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老爺與小蟑螂

老爺和小蟑螂的互動永遠叫我驚奇。
小蟑螂出院回家後,人生的第一個澡是老爺洗的!老爺反覆看了youtube上的教學,剉著一雙手,幫小蟑螂洗了澡。小蟑螂,你要記住,沒有幾個孩子那麼幸福,是爸爸幫你洗澡的!
老爺不會唸書給小蟑螂聽,可是他會跟小蟑螂對話。他常跟才十天大的小蟑螂說:「叫阿爸!叫阿爸!」
我心裡的OS:當真現在開口叫你一聲阿爸,我看你也是嚇死!
老爺會唱歌給小蟑螂聽,有時的曲目讓我忍不住想喊「ENCORE!!!」,比如『親親我的寶貝』,真好聽!
小蟑螂安詳而清醒地趴在老爺的胸口,老爺嘰嘰咕咕著跟小蟑螂在說話,忽然其中一句話讓我尖起了耳朵。「小蟑螂,你以後還會這樣趴在阿爸的胸膛嗎?」我們晚婚而高齡的新手父母,說起養小孩的能力,我們只多了一點點的從容,但我們比年輕的父母多了很多包容和珍惜,雖然養小孩很累,但我們很開心,因為有得之不易的姻緣,才有得之不易的孩子!
我們一家三口老愛擠在我坐月子的單人床上,真的很擠,擠得差踹到老爺的蛋蛋。老爺脫口而出:「蛋蛋踩破了,小蟑螂就沒有弟弟了!」原來老爺潛意識裡要的還是兒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