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賴府Life二三事

煮飯時,老爺和小蟑螂兩個在房間裡,我叫老爺讓小蟑螂趴著訓練一下頸部肌肉,然後就繼續在廚房裡和馬鈴薯燉肉搏鬥,突然耳邊傳來老爺的叫聲:唉呀!叫你匍匐前進,不是洗面前進啦!
啊?『洗面前進』?那是什麼碗糕啊?我很好奇,從廚房探頭往房裡一看。小蟑螂被爸爸操累了,沒力地垂下頭,一張大餅臉就貼在塌塌米上,手腳還不斷地掙扎。
原來這就是『洗面前進』!


有了小蟑螂後,老爺練就了一身再吵也能入睡的工夫,突然我也發現我學到了新工夫。每每老爺睡著後,我還要和小蟑螂鏖戰個一兩個小時,最後母子倆兒才累極睡去,每天早上老爺起床上班鏗鏗鏘鏘地,我渾然不知,但睡在隔壁小床的小蟑螂只要一嘰嘰哼哼,身體裡好像裝置了某種sensor,馬上醒來。好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