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中天眼鏡行配眼鏡

前兩天特地到網路上頗富盛名的中天眼鏡行去配眼鏡和隱形眼鏡,花了4000元,和每次進眼鏡行花的錢差不多,但這次我付錢付得很痛快!
在中天眼鏡行裡,加美長戴型散光隱形眼鏡,一付2100但在仁愛眼鏡和年輕人眼鏡,一付倍思康的隱形眼鏡開口就要我2500
至於眼鏡的部分,因為平時戴得少,打算換鏡片,而鏡架繼續留用。仁愛和年輕人死命推銷,說我的舊框變形了,有多不好就有多不好。中天眼鏡行不囉嗦,只換鏡片就只換鏡片吧!倒是我自己的歐巴桑個性又發作了,看到門口貼著:配「整付」的眼鏡,買千送百。我挑了日本東海TOKAI的鏡片就已經1200元了,鏡框的部分Lee Cooper的一付也才900元,加起來2100元,還現折200元,只剩1900元,等於多花700元就把Lee Cooper的眼架帶回家、多花700元我就可以把舊的那付當備用眼鏡。二話不說,挑鏡架、付錢!
這次配眼鏡真是令人既生氣又開心。生氣的是,原來打從戴上眼鏡的這二十幾年來,我都被人唬爛假的!開心的是,我終於為未來的眼鏡人生找到了一間實惠的眼鏡行。
以往我對眼鏡行的話術,雖然不能苟同,但因認識無多無從反訤,也只好買單,不甚了了地選了UV、鍍多層膜的鏡片,花費上很少低於2000元。這次在中天眼鏡行才發現,所謂「抗UV、鍍多層膜」根本是最基本的規格,500元就有了,無良的眼鏡行拿來自我標榜、哄抬、漫天喊價根本就是欺負消費者不懂。原來在眼鏡的世界裡,除了鏡片大家大廠如日本的SEIKOHOYANIKONTOKAI,美國的AO,法國的依視路Essilor,德國的蔡司Carl ZeissRodenstock等等之外,什麼德國製、美國製、日本製,品牌名不見經傳,規格說得好像會飛天盾地似的,遇到這種,完全不用聽他,他就是白牌,絕對不值得眼鏡行唬爛你的那個價碼。
再說驗光的部份,中天眼鏡行真的很講究,不像現在很多眼鏡行驗光全靠電腦,我不是說電腦有什麼不好,但完完全全靠電腦,那是哪門子的專業?
在中天眼鏡行配眼鏡是一次很愉快的經驗,在此之前我沒戴過名牌的眼鏡,這次選了日本東海TOKAI非球面的鏡片加Lee Cooper的鏡框,才花1900大洋,想到就偷笑,這在無良的眼鏡店裡沒有5000元應該走不出來吧?
開心的不只有我,還有我家阿肥。平時我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多,只有在睡前才會換成一般眼鏡,在這短短片刻裡,賴肥總是很興奮的想扒下我鼻樑上的眼鏡,或是偷偷地潛近床頭,想摸走我放在那裡的眼鏡,越是不給碰,就越是愛得發狂。而在中天眼鏡行裡,沒有人會上前來跟你介紹或推銷鏡架,全面採自助式,成千上百種的鏡架擺滿了枱面、抽屜,你大可一付一付拿起來試戴、細看。這樣的賴肥進到這樣的眼鏡店,簡直就像冰原歷險記Ice Age裡的鼠奎特Scrat進到了橡實天堂一樣,賴肥先是一怔兩眼發直,這是真的嗎?這種寤寐思服的心頭好平常也不過就那麼一付,怎麼今天滿坑滿谷全都是?更令賴肥感到奇怪的是,媽媽竟然對他蠢蠢的祟動一點阻止的意思也沒有,媽媽不阻止,賴肥反而不知從何動起,看了好一會兒,才真正下手,摸啊!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再試吃一下!真是開心!
一家三口唯一不太開心的大概就是賴老爺了吧!為了配個眼鏡進京城,又因為驗光師太龜毛,害得他抱著賴肥在忠孝東路上晃來晃去。誰叫天下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5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分享 謝謝!
    如要便宜又實在的店家
    那我再推薦你另外一家 " 愛威爾眼鏡"
    位於: 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8號1F 物美價廉

    回覆刪除
  2. 能請問您東海配的折射率是多少嗎 1.5? 1.6? 1.67?
    您上面說非球面 那可以請教 您用哪種鍍膜嗎

    回覆刪除
  3. 折射率:1.56
    鍍膜:PCG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是日本東海鏡片(Tokai)
    剛剛上官網確認過東海沒有1.5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