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120529「ㄌ一ㄨˋ皮」的煎蛋卷

120529晚餐吃完了,只好拍便當。
菜色:烤肋排燙大陸妹、ㄌ一ㄨˋ」的煎蛋卷
賴肥平常對媽媽的煎蛋不太捧場,沒想到竟對鄰居大嬸的煎蛋卷大大青睞,吃了好些。
做媽媽的我為了心愛的肥,只好捨棄那種倒進鍋裡、攤開、不管它,趁時間為下一道菜備料,待其一面熟透、不沾鍋了,輕鬆翻面,再燒它一會兒,就可以盛盤的普通煎蛋,改做鬆軟多汁卻很「搞剛」的煎蛋卷。
釘在爐火邊,大顆汗、小顆汗地弄了好久,蛋卷被我煎得斑斑駁駁,但終究還是上桌了。
沒想到賴肥一口都不吃,明明很美味啊!臭肥,你去當鄰居大嬸的兒子好了!
煎蛋卷只能用曠日費時來形容。我自己的心得是:得抓準下底凝固成形、上面蛋液還可流動的時機,趕快捲起,才會一層一層鬆鬆軟軟地黏成一卷。怕捲不好,所以小小火,蛋汁還要分次下,當蛋卷越捲越厚,受熱面積越小,整體所需熟成時間就越拖越長,不像一般煎蛋,一次攤下鍋,薄且全鍋面受熱,重點是可以有兩三分鐘的時間去做別的事。講這麼多,其實一句總結就是:我是寫意派的,實在花不來工筆的精神;要不是為了肥,同樣要吃進四顆蛋的營養,我寧可煎成一個大圓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