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買衣大學問

原以為lativ跟Uniqlo一樣是日本牌,價格大概也會一樣。
經二嫂的使用經驗推薦,我認真的看了一下……嗯,雖然還沒買過、沒穿過,但這牌子,我應該會喜歡。lativ跟我已經買了很多的puzzle,兩者應該是產品定位、屬性差不多,經營策略也一樣的東西,甚至lativ的產品種類還比puzzle多樣,真是相見恨晚。
1. MIT
2. 價格親民。不要說Uniqlo沒得比,就是比Giodano、Hang Ten,lativ都要略勝一籌。
3. 都是基本款,雖不花俏,但也就不致於流於俗氣。這點真是跟我很合拍啊!不求別出心裁,只求順眼、耐看。
4. 品質。聽說是不錯的,有緣來試!
原來lativ不是MIT
感想:
一.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要想百分之百「穿在地」很難,絕不是一個品牌就能做到,除非全球經濟結構大翻盤,否則無法長期支持百分之百「穿在地」的成本。在這樣的環境下,原有方式存活不下去的產業只能「轉型」,但在我看來,所謂的「轉型」不過也就是「資本主義的進化」──當一個地區的勞方被剝削到無可剝削,而喊出「老子(老娘),不幹了」的時候,資本家、企業主只能轉向還猶可剝削的地區;產業「轉型」根本就是地域性的剝削「轉型」成全球性的剝削。
二.lativ是商人,百分之百的商人,而且是很笨的那種。我倒寧願你明明白白地說清楚是「越南製」或「中國製」;我是還沒買過lativ,但puzzle擺明越南製的,光憑其價錢和品質,我就買單買得很高興了,lativ怎麼會笨到打著MIT的旗號出來欺騙感情!東西是不用錢的最貴,詐欺有價之財,都還能有個彌補計算式,但欺騙感情,罪無可逭。
三.我真是現代古墓派,所有的資訊都是三年前的,看得出來當時應該也是沸沸湯湯,我竟一無所知……

1 則留言:

  1. 大一點以後可以NET或7-NET,我覺得也便宜,特價時可以買到上衣跟長褲都在$150-$200之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