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都是鼻屎惹的禍

那兩塊「半斤重」的鼻屎是蔚為奇觀,但真的是太丟臉了,我不好意思跟醫師說要拍照,更不好意思說要收起來(至少也給人在診間外帶著小噗的老爺「聞香」一下)。

冤枉!
大噗連著鼻塞好幾天,塞得連每天起床時,固定要打噴嚏、包餛飩的「過敏儀式」都沒了,白天嘴唇乾得要補上好幾回護唇膏,夜裡淅瀝呼嚕得像一鍋開水在枕邊滾就算了,還睡不好,一夜醒來十幾次,十分不忍。
給了含抗組織胺的「勝克敏」,卻完全不見效,心想「用類固醇來抑制過敏症況」的這一天終究是來了。
帶到長庚去,小兒科醫師看了診,初步判定不出我意料是「過敏性鼻炎」,知道「勝克敏」無效後,也開了一瓶名叫「艾敏釋」的類固醇鼻腔噴劑,打算要起身走出診間了,醫師突然神來一筆地拿著耳鏡往大噗的鼻孔裡瞧,然後說:「塞住了,我幫你轉到耳鼻喉科,他們那邊才有設備。」我嘴裡說好,心裡想長庚哪時候也開始時興一般小兒科診所「抽鼻子」這一套?不過任何可以讓大噗不鼻塞的方法,我都樂意為之!
來到耳鼻喉科,給大噗做完心理建設,讓大噗坐上診療椅後,醫師看了看,開始動手,只見醫師拿來不是一般「抽鼻子」用的玻璃吸管,而是一支長到不行的尖嘴鉗,沒一會兒夾出一塊跟我指甲一樣大的鼻屎,接著從另一個鼻孔裡也夾出一塊差不多大的鼻屎,最後才用玻璃吸管抽出一點點鼻涕。我問大噗:「通了嗎?」大噗點點頭,再觀察一會兒,講話聲音正常,自然狀況下嘴巴不再開開的,真的通了!
X!所謂的「鼻塞」,根本就是「鼻」屎大到「塞」住了空氣進出的通道!為了兩塊「半斤重」的鼻屎,大噗難過了好幾天、讓過敏性鼻炎揹了黑鍋、冤枉了「勝克敏」不說,還丟臉丟到醫院去!是說鼻屎這麼大、這麼深,我們自己也挖不出來,還是得跑那一趟醫院就是了。
至於那瓶「艾敏釋」本想留下來當「最後的殺手鐧」的,賴老噗竟說他也天天鼻塞,他拿來幫兒子試藥好了。

後記:
其實整件事情,我覺得最厲害的是那個小兒科醫師,竟然福至心靈地想得到拿耳鏡來看大噗的鼻孔,沒發現是鼻屎堵住,就算類固醇噴成月亮臉也沒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