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賴府Life二三事之賴老爺唸繪本

晚上八點,煎了一盤鍋貼當晚餐。我和阿肥同坐在沙發上,一個吃鍋貼,一個吃米餅,老爺坐在另一旁的小凳子上,看著我們母子倆,突然有感而發。
「要不是妳好運,嫁給我,現在妳還在辦公室裡打電話問黃薇如要不要一起吃飯咧!」
什麼跟什麼嘛!到底是誰好運了?!
我不甘示弱。「要不是你好運,娶到我,現在你還沒人陪你吃飯,只能自己守著電視吃便當咧!」
不耍嘴皮子的話,我們賴府兩隻大隻的都是幸運兒,能夠找到彼此,而且真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阿彌陀佛!

賴老爺在房裡陪著賴阿肥,老娘我很放心地蹲廁所,為了讓阿肥有『參與感』,早已習慣了上廁所不關門。
起初,我還邊蹲邊看著我的廁所書,耳邊不時傳來老爺為阿肥唸繪本,後來廁所書也不看了,專心聽老爺唸繪本,因為老爺的唸法實在是太妙了!
只聽得老爺口操著台語。「你嘛來呀!」「你嘛來呀!」「你嘛來呀!」
我滿腦袋問號?!這些繪本我天天都在唸,爛熟的,但這是哪一段啊?!
瞄了一下,老爺手裡拿的是《海裡我最大》,我才意會過來這本書裡倒數第三頁,沒有文字只有圖像,大概說的是大烏賊發現剛才所有跟他較量過大小的海底生物,全跟牠一樣被吞進了大鯨魚的肚子裡。
接著又來一本也是爛熟了的《小象散步》。
老爺用台語唸著。「再接下來,小象遇到一隻Lacoste……
Lacoste?!』
什麼鬼啊?!我楞了一秒鐘才意會過來,小象遇到鱷魚啦!
明明同一本書,爸爸唸和媽媽唸就是不一樣。我愛極了我家老爺唸繪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