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輔大登山社十四期二十年聚會有感

我很幸運,曾經進了輔大,曾經進了登山社。
九月二十九日,女惠來基隆搭台馬輪,趁著上船前我們去喝了下午茶。從女惠的口中我聽到了曉梅學姐和文揚學長的事,好感動!曉梅學姐身處困境,文揚學長知道後,二話不說地想給予經濟上的協助,甚至怕曉梅學姐覺得不好意思,還專程去了一趟宜蘭找曉梅學姐。這就是輔大登山社,一個溫暖的家,一個一輩子的娘家。
這個大家庭裡,大多數的成員現在都還在為家庭為事業打拼,甚至我們之中大多數的人努力了一輩子卸下經濟的重擔後,終歸還是沒有文揚學長的財力,但那種希望每一人都過得好過得快樂的心意卻無二致。
十月八日,十四期二十周年期聚,十七期的我帶著阿肥去插花。我抱著阿肥,站在烤肉的爐火邊,見到惠惠學姐貼心地為每個揮汗的大廚們送上冰啤酒,接著她又開了一瓶,遞給我。「喏,妳還在餵母奶,只能喝一口喔!」我楞了一下,笑了,接過,真的只喝了一口,就把啤酒還給惠惠學姐,惠惠學姐接著就喝。
啤酒很冰,但心裡很暖。
喔耶!我又回到山社裡了!
在山上,大家老是一個鋼杯傳來傳去地喝薑茶、喝酒。走出了登山社外的世界,這樣的『相濡以沫』變成了一種令人尷尬的習慣。但在山社裡,好像自自然然地就該是這樣,我鋼杯裡的東西,只要你願意,總有你一口;缺睡袋睡墊嗎?只要你不介意,我們幾個人把睡袋接起來,歡迎你來擠一下分享體溫。

二十年!二十年可以讓一個像阿肥這樣初生的孩子長成當初我們一起在山林的年紀,很多事滄海桑田,當以松針燃起的營火變成用木碳升起的BBQ時,很高興還有些事情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