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你可以不用生氣的II

你的工作是去上班,我的工作是照顧賴為楨。
你上班十二個小時,但我值班二十四小時。
雖然只有我和賴為楨兩個人的時候,我還是可以做所有的事情,睡覺,吃飯,喝水,弄吃的,上廁所,上網,打混摸魚,但不管我做什麼事,我還是得把心神全掛在賴為楨身上,因為賴為楨不吃奶嘴,因為賴為楨沒法一覺到天亮,每隔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總要吸個兩口安慰一下,錯過第一時間沒吸到,就醒了!醒著的時候,就更麻煩了!我們總要在同一個空間,他看得到我,我看得到他,甚至有時候,我要抱著他揹著他。
多了一個賴為楨,生活不同以往,但你下班或多或少還是可以放輕鬆,做點自己想做的事,看個新聞,看個棒球,看個謝志偉,假日可以小喝,可以打球。
請你在這些讓自己放輕鬆的時候,想到我,把這些時間撥一點出來接手賴為楨,讓我除了有時間照顧自己吃飯洗澡的生理需求之外,也有時間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照顧自己的心理需求。

小孩都有了,才發現你娶錯人,可能為時以晚,所以就接受吧!我就是這樣的人。
當初我們會在一起,我一定有你覺得好的地方,但天下沒有天造地設,兩個人百分之百合拍的事,所以也一定有你看不順眼的地方。
我愛吃火鍋,你不愛。
你愛看電視,我不愛。
就算看電視,你愛的節目,我不愛;我愛的節目,你不愛。
你的嗜好是看電視睡覺;我的嗜好是做東做西。
這些不順眼,不合拍,關係到個性,說得上誰對誰錯嗎?

我一直跟你說,我們只是不同,沒有對錯。既然沒有對錯,那兩個人又要一起走一輩子,為什麼不能包容體貼接受我們之間的不同,為什麼要飆我?我總覺得你可以不用生氣的。

如果不能包容接受兩個人的不同,一定要跟你一樣,你才能舒坦的話,那只能拿你的DNA再複製一個賴榮崇出來,你這輩子才會有伴。

請記得,我們是兩個人,兩個不同的人,兩個不同卻要一起走一輩子的人。

你總覺得事情過了就算,不用談;我也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不能計較太多。
但你老是飆我,飆完了,就當事情過了,不用談,不用講;我老是覺得無辜,我永遠不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一直莫名其妙受氣,久了什麼都磨耗光了,就很難走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