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雜感

轉變:從前的我想過好日子;結了婚、有了孩子,當了全職媽媽之後,我想把日子過好。

兩難:奧運排球場上,女排預賽,中國對南韓。老爺說,賭爛阿陸仔,但又不想讓高麗棒子贏。只要是敵人,管他主要還次要,見了總是分外眼紅!

Eat your view!這句話意思著,決定吃當地食物也是在進行保育,而且可能比捐款給環保團體更有效、更永續。--《雜食者的兩難》

星期三上超市,購物清單上有一項洋蔥,我找遍整個生鮮區只有兩種洋蔥:一種是屏東尤憲德種的有機洋蔥,三顆59元;另一種是紐西蘭進口的洋蔥,一顆7元。
我曾吃過尤憲德的紫洋蔥,我知道那滋味有多美妙,但也許是因曲高和寡,買的人少,超市補換貨的輪替慢,那天貨架上尤憲德的有機洋蔥包裝破損、受潮,內裝的洋蔥乾扁甚至還抽了綠芽,實在買不下手。反觀紐西蘭進口的洋蔥,光亮、飽滿、便宜,即便知道經過長途運輸,這些遠來的洋蔥還有此等賣相,必然經過相當之處理」,我還是買了三顆。唉!吃好的食物,真難!
當下猜想,或許洋蔥根本就不是當令的食物,所以選擇才那麼少,回家一查才知道台灣洋蔥產季落在二月到四月之間,在八月盛夏裡我要買好洋蔥,根本就是緣木求魚。想想也真悲哀,在全球化工業化、食物原物料化的潮流下,我早已喪失餐桌上四時變換的敏感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