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120905好像怎麼也吃不完的costco烤雞

120905
菜色:六目咖哩燴飯--又是一道適合清冰箱的料理
材料:吃了兩天還沒吃完已經去皮拆肉Costco烤雞切丁、洋蔥丁半顆、紅蘿蔔丁一條、玉米粒、蛋三顆、油菜一把切小段、Costco咖哩塊
作法:除了蛋和油菜之外所有的材料和在一鍋燉煮,爛熟後加入咖哩塊,最後加入蛋液和油菜段,熄火上桌。
心得:
  1. 咖哩的顏色和六目小丁狀花花綠綠材料配起來,很難不教人往噁心的地方聯想,但這真的是一頓少油多蔬菜的健康飯。嗯……咖哩塊的鈉含量應該不低就是了。
  2. 到底油菜這種葉菜不太適合加在咖哩裡面變底燴飯,另外燙起來當小配菜會好些。一來嫌麻煩,還是把今天該吃的一鍋到底煮完。再者,說來話長,最近健康檢查報告出爐了,我沒大事,反而是賴老爺……我一直以為讓我養了兩年半,報告會長得漂亮一點,但是並沒有!有些數字的確是改善了,比如低密度脂肪降了、高密度脂肪高了,但總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都還紅字,而且越飆越高。實在想不透,除了早餐和沒帶便當時在公司訂的便當之外,我和老爺吃的都一樣,為什麼會有兩樣結果?!想想問題可能出在老爺挑食,老覺得自己在吃草。我只好像對付小孩一樣把「草料」弄碎了和在一起,讓他挑也挑不出來。所以除了把葉菜類加進咖哩燴飯之外,最近賴府餐桌上還常出現什麼紅蘿蔔磨碎蒸蛋這種怪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