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甘建國,祝你生日快樂!

當人與人之間的往來,進入FB的年代後,親朋好友的生日從「因為珍重所以記得」變成「被提醒」,一句「生日快樂」變得很廉價,人只是電腦系統的延伸,被實為「指令」的「提醒」所驅動,然後行禮如儀。
因為拒絕被電腦系統化,我幾乎已經不在FB上跟人說「生日快樂」了。
建國,我跟你只能算點頭之交,我跟你爸媽甚至於跟你孩子的交情都比跟你要好,昨天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但我真的想跟你說聲「生日快樂」。第一次,以我們的交情,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而且是在FB上。
事實上,不在FB上,我也真不知道能到哪跟你說。
你走後,你FB的版突然活躍了起來,你名下的是逸茹代你發的,更多的是朋友在你版面上貼文。我想逸茹和你朋友應該都覺得──你,是看得到的。
真有靈,看得到,就請你把生日三願:
一、留給子玄、子青──他們還小,你應該也最放不下,請守護他們平安、健康成長。
二、留給你的爸媽──我們都是做人爸媽的人了,大概可以想像他們有多痛,這種痛會淡,但永遠不會忘。
三、留給逸茹──雖然說人生是自己的,沒有一個人能代替另一個人活著,但她確確實實地挑起了該你那份的責任,她的人生必然加倍辛苦,請你在可以的時候在她心裡支持著她,更要在她未來沒有你的人生裡給予她祝福。
如果人的願力真能透過FB傳達……那麼我要在你的版上祝你生日快樂,請你在遙遠的那一方,努力把自己安頓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