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賴府Life二三事

昨晚晚餐最後一道菜還在爐上冒著煙,老爺就已經回到家了,我趕緊開始刷刷洗洗的善後工作。老爺一進門換了裝,拿著臭襪子就往後陽台洗衣籃裡丟,路經廚房,我濕著一雙手請他幫忙把菜『喇(攪拌)』一下。
老爺說:「沒問題,這我專業的!」
我心裡覺得奇怪,一向君子遠庖廚只會泡麵和下水餃的老爺,拿著鍋鏟說他是PRO的?!
「是『喇』垃圾的專業嗎?」我試探性地猜著。垃圾要進焚化爐之前是要用吊車怪手去『喇』得鬆鬆的,一來再次檢查有沒有什麼不該燒的東西,二來增加空氣助燃,但我家老爺管儀電的,整天跟配線圖鬼混,吊車怪手的操作干他什麼事啊?
老爺搖搖頭挑挑眉:「是『喇』豬塞的專業!」
呃……這麼一說,還真的不能說不是咧!

浴室裡放了一個戶外防水單車運動用的MP3 Player,洗澡時可以爽爽地跟著音樂大聲唱。家裡只有兩個人,洗澡時門沒鎖,老爺有時會進來問候一下,上個廁所什麼的。
昨天洗完澡,老爺一臉驚駭:「妳洗澡不用一首歌的時間耶!」
……一首歌五分鐘,五分鐘洗個澡應該也算正常值吧?!
「妳都不用敷臉去角質幹麼幹麼的嗎?」
……老娘還沒嫁,也不常幹麼幹麼的啊!更何況現在都嫁了!

老爺看電視都會點小姐坐枱,基於專職主婦的職業道德,雖然不愛看電視也得坐在沙發上,所以我會做點手工,比如拼布。做拼布這種要眼力要專注的活,垂掛在眼睛周圍的瀏海最是煩人,索性拿個髮夾,全部夾起來。
縫得正開心的時候,老爺突然冒出一句話:「妳這樣很像黃臉婆耶!」
啊?!
「不像清純的高中生嗎?」我試圖扭轉劣勢。
老爺搖搖頭。「不像。」
嗚……被嫌棄了……
看電視就看電視嘛!看我幹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