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那羅之歌

往事總在出人意料的轉角冒出來。聽到羅時豐在百萬大歌星裡,唱起了『一條橋』的改編歪歌,才突然發現小時候對家偉千哀求萬拜託才唱給我們聽的『那羅之歌』原來典出此處。當然家偉當年的猶疑不唱必有其道理,改編過的歌通常不會太文雅,不過大夥還是很捧場,笑得很開心。

都快二十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現在走那羅線經過道下橋,還唱不唱?或者應該要問,道下橋還在嗎?


那羅之歌

南來北往的道下橋
橋上有人在撇大條
橋下的姑娘往上瞧
我咧唉唷喂妳在看啥小!


另外恭錄原曲如下:

一條橋
作詞:梁佩瓊 作曲:秦冠
原唱:青山&婉曲

(女)南來北往只有一條橋 為什麼那樣不湊巧
  忽然遇上哥兒也來到 他站在橋頭上呀 對我瞧
  呀對我瞧 噯噯唷呀 不讓出路一條難過橋

(男)南來北往只有一條橋 我踏破鐵鞋無處找
  難得遇上姐兒也來到 她生就容貌好呀 百樣嬌
  呀百樣嬌 噯噯唷呀 眼看她跑步要過橋

(女)不怕狼來不怕豹 為什麼不敢走上鴛鴦橋
  壯起膽來走一遭 難道他也像虎豹 把我要吃掉

(男)你上橋來我上橋 我陪你一同走上鴛鴦橋
  千萬不要膽子小 可知牛郎織女也要渡鵲橋

(合)南來北往只有一條橋 這橋上就像鴛鴦道
  難得遇上姐(哥)兒也來到 趁四下沒有人呀 靜悄悄
  呀靜悄悄 噯噯唷呀 我們倆手拉手走一遭
  噯噯唷呀 我們倆一同過橋 過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