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9789578037502 我的老媽是名牌;作家們的親子書寫

9789578037502
我的老媽是名牌
施寄青
從國中時代聽羅懿芬主持的台中區域型廣播節目「就在今夜」時,就認識了施寄青,在節目中她和苦苓兩個人的答嘴鼓深刻尖銳但也令人噴飯。二十多年了,對施寄青的印象不曾變過,總覺得她人生所有的成就動機都來自於丈夫對她的背叛,或者說是全天下男人對全天下女人的背叛,其人生職志是以便給犀利的口才散播她對男人的偏激。
從圖書館借回這本書,單純只是因為這是一本母與子之間的書,不過也不意外地,這本書就是施寄青那個調調兒,很符合預期地不喜歡,理所當然地沒看完就放棄。
再怎麼不喜歡,書裡有句話還是不錯:
……與其擔心哪種行業最能賺錢,不如多花一點時間讓孩子去摸索、去嘗試。身為父母親,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就是父母送給子女人生裡最重要的禮物,其他的就不用操心了。他若走上自己有興趣的路,He will just do fine in life!

有了孩子之後,比起認真的媽媽,我教養書看得不多,但我很熱衷於作家的親子書寫,陸陸續續看了好些。

喜歡的:

朱天心的《學飛的盟盟》
簡媜的《紅嬰仔》、《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送給孩子的字》
楊照的《我想遇見妳的人生:給女兒愛的書寫》
龍應台的《孩子你慢慢來》

不喜歡的:

沈春華的《兩滴眼淚的幸福》
施寄青的《我的老媽是名牌》
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