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藍色小精靈、丁丁和尼古拉

近日來的賴府非常比利時,看的、讀的不是《The Smurfs》就是《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murfs》就是《藍色小精靈》;它是六年級生的我小時候的重要回憶,較之現代孩子們之間所流行的《遊戲王》或《海綿寶寶》,《The Smurfs》顯得單純而美好。
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個同學的爸爸、媽媽曾是魯汶Leuven的留學生,她的家裡有一套中文版的《丁丁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intin》;這套書簡單講就是少兒版的印第安那瓊斯Indiana Jones,對於那時課外書主題相對狹窄的我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跟她借書的同學多到要排隊;集數多又熱門,所以我從來也沒看齊過。長大後,在書展偶然相逢,顧不得剛出社會阮囊羞澀,說什麼也要買下來。
現在我把《The Smurfs》和《The adventures of Tintin》這兩個比利時經典透過影片和圖書介紹給我家賴大噗,很高興他也很喜歡!另外《淘氣的尼古拉》--而且是我小時候讀的水牛出版社的版本,也在早幾年備下了,就等大噗再大一點,就介紹桑貝的尼古拉給大噗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