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身邊帶著兩個孩子時……

帶著兩個孩子在身邊,不比單身之時。

先是我……
131008
因為需要一對電腦擴音喇叭,所以掐準時間帶著大小二噗到市區裡的燦坤,打算一買好就和下班的老爺一起回家。結果東西買好了,老爺塞在路上還沒到,於是利用那三、五分鐘的空檔,為我的下一台電腦做點研究。
我看到一台MSI 19.5吋的AIO一萬五千大洋有找,沒耐性細看規格,我先碰了碰螢幕--非觸控的,也好,雖然大噗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iPad可以滑,但滑一台19.5吋的,應該也沒比較好;接著我繞到屁股後面,看了半天找不到任何可以壁掛的可能;然後我又稍稍退了一步,從側面端詳了整個機殼的設計,高度懷疑著未來在大小二噗也加入「使用」的狀況下,它能夠屹立不搖;最後我忍不住搖搖頭,免了,免了!
大概是脫離了商場瀏覽模式,在特定產品前站了太久,店員來了。年輕的店員弟弟對我客氣地笑笑:「這台也是電腦喔。」
啊?什麼意思叫「這台也是電腦」?難道那是一台電視嗎?
我承認現在的我的確是和一般客群不太一樣。我重機構,不過我要求的不是蘋果或SONY的那種工業設計感;我希望一台電腦可以很compact,但要能「黏」在牆上或桌上,最好是拔不下來,做不到拔不下來,那至少也要做到「不輕易地就摔到地上」,而且由於使用環境相當惡劣,到處充斥著各種糖果、飲料、餅乾甚至是屎、尿,所以如果能夠再來個IP65以上或是其他軍規等級,那就更理想了;至於其他什麼CPURAMHD等規格,我是不太在乎啦,反正短時間內我大概也只會拿電腦來上網、做文書處理而已。
儘管在選購一台電腦時的考量有所不同,但親愛的店員弟弟啊,這並不代表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的媽媽會不知道「那也是一台電腦」。哼!不過就一台All-In-One,沒什麼好不懂的吧?



接著是老爺……
131009
就在在燦坤被瞧扁了的事件之後的隔天,有事,全家跑了一趟台大校園,事情辦完了,我就順便在台大小福的郵局給網路購物的交易匯款,老爺帶著大小二噗在附近晃晃。款子滙了、本子也刷了,再找到賴家三位老爺、少爺時,老爺劈頭第一句:「台大福利社,不是學生或教職員不能買。」
「你怎麼知道?」
「他們大概是看我帶著這兩隻噗,所以要我出示證件。」
「喔。」
難得進一趟台大校園,老爺好像很興奮:「要不是帶著這兩隻噗,搞不好還以為我是台大學生,就不用看證件了!」
啥?!台大學生?
我看看老爺,滿臉沒剪乾淨的鬍子,還有一顆超過一百公分的肚子……
還台大學生咧!真敢講!
「對啦,對啦!不用看!校工當然可以進去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