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秋食栗

我愛吃栗子,在我看來,同是入口費工的秋冬物產,蟹我所欲也,栗子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蟹而取栗子者也。(當然,二者得兼,最好不過。)
食栗是每年秋冬一大樂事,懷著大小二噗的那兩個年尾,我更是有恃無恐地狂啖。大概是打娘胎裡就深知栗子的美味,今年年尾就要滿三歲的大噗開始懂得爭食,卻又不能夠自己剝栗,全靠我剝給他,只是我剝的速度幾乎要趕不上他吃的速度,只能趁著大噗來杯鮮奶歇口氣時,趕快自己塞個兩顆,常常剝了一整斤的栗子,自己吃不到四分之一。
常想:我上輩子應該是隻松鼠,而且是隻作威作福苛刻虐待自家長工的松鼠;欠人的總是要還,這輩子只好當奴婢,反過來剝栗子給投胎來當我兒子的長工吃。
好怕:明年、後年,當小噗再大一點,也加入搶食……


又,今年栗況:
菩提心一般栗,半斤90,一斤160;好剝,甜、鬆。
信義市場一般栗,一斤100
信義市場日本珍珠栗,一斤150;不太好剝,甜、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