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Have you seen my duckling?》


介紹一本我和大噗都很喜歡的繪本,Have you seen my duckling?
這本繪本如何好?一來,它是大獎肯定過的作品;二來,它的精采,只要打開它、仔細地讀完它,就會知道;實在無需我妄言,我要介紹的其實是書裡的自然觀察。
每次讀完這本書,除了必然揚起嘴角的會心微笑之外,我一直對書裡各種動物的特徵和細節描繪印象深刻。這些年來讀繪本的經驗,讓我知道這些看似簡單的圖面、情節之後,繪本作者用心之切、用功之深,於是合理懷疑這些富含特徵和細節的動物圖像跟埃及的壁畫一樣,在真實的世界裡皆有所本。
查了好久,真的!一隻一隻有名有姓,微妙微肖!長見識了。

綠頭鴨mallard


東部虎鳳蝶eastern tiger swallowtail

綠簑鷺striated heron

油彩龜painted turtle

鯰魚catfish

河狸beaver

蠑螈salamander

鳯頭鷿鷉(ㄊㄧˊgreat crested gre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