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賴府Life Nugget--到底有沒有肉?

賴府Life Nugget受老爺、少爺的捧場,不夠帶自己的便當。
在廚房裡,我正忙著把雞胸肉打成泥,賴大噗過來:「媽媽,妳在做什麼?」
我說:「我在做Nugget。」
平常,我喜歡大噗刨根究柢,甚至如果我的回答已經讓他滿意了,我還會再順藤摸瓜地就著那個主題找些問題反問他;不過,這次我希望他不要再問了。
但,畢竟這是個由Murphy's Law掌控的世界,大噗又問:「Nugget是什麼做的?」
「呃……」說實話,還是說謊話?說謊話,要說什麼謊?
猶豫了好久,大噗聽我「呃」煩了:「是馬鈴薯做的嗎?」
「是是是!是馬鈴薯!」我指了指面前那四斤多的雞胸肉小山。「你看!這是『粉紅色』的馬鈴薯喔!」
終於,大噗轉身又去玩了,只是離開廚房口前,眉頭稍稍皺了一下。怎樣?對我那個拙到不行的謊,是買單還不買單?
唉!大噗不吃肉。有時是嘴巴吃得出來,吐掉不吃;有時是上一口明明才吃進去了,一知道是肉,下一口就不吃了。為了讓大噗多少吃一點,老娘我無所不用其極。
我們家不過耶誕節,我們不用面對「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耶誕老公公」的問題,但賴府life還是有我們自己的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有沒有肉?

賴府Life Nugget

材料:去皮去骨的雞腿肉泥250g、台糖濃縮雞高湯、一點糖、一點酒、很多的胡椒、馬記純白麻油(香油)、地瓜粉、沙拉油
做法:除了地瓜粉、沙拉油之外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抓勻,以湯匙挖成小塊、裹以地瓜粉,入油鍋中炸至金黃。
心得:有些硬,不是那麼地像麥當勞,但老爺、少爺們都捧場。下次再做時,試試調點蛋白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