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神的作功

今天是精實的一天,也是神作功的一天。

家裡,玩黏土。「玩黏土」,這三個字聽起來是很簡單,但對一個媽媽來說卻代表著極大的工程--清黏土、刷指甲縫,更可怕的是那些從手、腳、衣服折縫、尿布與身體間的空隙裡(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玩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掉出來,然後給你踩在地上、印在桌上的黏土屑,等到你發現時,早已乾得只有刮刀才「請」得下來。
到管委會繳費、報名參加社區普渡,順便拿游泳券(明天的活動就靠它了)。
外木山,玩球、吹泡泡。
朱宗慶打擊樂教室,刷卡、拿音樂會的票,順便到旁邊的「味珍香」買了大噗要的銅鑼燒和我想吃的紅豆麻糬餅(小小一個,六十元,貴得嚇死人)。
長庚生技,買這個禮拜家裡要吃的「草料」。
全聯,買大噗指定要吃的皮蛋。這個怪小孩居然喜歡吃皮蛋!昨天晚餐的菜色之一是皮蛋豆腐,看到這種菜色就知道我想偷懶,但這次偷得很累。皮蛋是大噗剝的,小噗趁哥哥一個不注意伸出魔爪把皮蛋戳出一個洞,搞得滿手黑泥;豆腐是兩兄弟一起敲下來的;蔥花是兩兄弟一起灑的;就這樣搞半個小時後,我終於能淋上醬油膏和香油、上菜。本來只給了兩兄弟豆腐,沒想到大噗竟然主動要求要吃皮蛋,我給他嚐了一口之後,看他一臉怪相,於是就自己把皮蛋給吃掉了,沒想到大噗再跟我要,只好今天再做一次。
終於,回到社區,把草料、書包等卸下車,再卸兩隻噗,讓兩隻噗靠著大柱子站好,並令大噗把小噗牽好,然後停車,車停一半,隔著一台車的另一個位置,一輛賓士也停進來了,我看到小噗一陣騷動,大噗死命拉住小噗,大喊著:「有車!有車!」小噗被哥哥拉住,很不爽,掙扎得更厲害了,火速停好車、衝出來抱起小噗,蜂鳴器還在響,我以為是那輛賓士的,我頭也沒回地就按下車位復歸鈕,沒多久身後傳來爆裂聲,X!那蜂鳴器是我的!回頭一看,車牌卡到車位前緣的水泥地層,連同螺絲一塊飛了出來,我趕快按下緊急止動的紅鈕。
這時賓士車主,車也停好了,出來第一句話:「不好意思,嚇到你的小孩。」然後看了一下車:「現在只能人下去,把車開後面一點。」
我腦袋轉了一下,卡在半空中,我家車位上面的車出不去,這事不能等賴老爺回來再處理。「你幫我顧一下小孩,我下去。」
那車主笑了:「妳顧小孩,我幫妳下去啦!」
我把鑰匙給了賓士車主,謝了又謝,見他安全下去後,默默地把車牌和螺絲撿了回來,塞進那袋青菜、皮蛋裡。
賓士車主搞定後,跟我說這種機械車位都有保險,他上次也怎樣……怎樣……最後,他補了一句:「不過妳這老車了,買個框鎖回去就好。」
我再次謝過,升起車子,看了一下,呵!可神奇了!bumper上竟然一點刮傷也沒有,就車牌掉了。這我才想到:那個車位前緣的紅外線感應器偵測到異物時,車位是不能移動的,就算已經在移動中,也會自動停止,剛才的蜂鳴警報真的是那輛賓士的。車牌是註定該掉的,準到把車停在感應器的誤差值裡,那是神的大能才辦得到的啊!
只是在全聯買東西時,隔壁素食攤的老闆才說我車停得又「颯」又「厲」的;買好東西回家時,就把車牌給停掉了……

zh-CN → zh
作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