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但求因緣具了,不再相見!

自從肚子裡有小蟑螂來入住以來,心情一直不算壞。
但這幾天心情真的是很糟!
蔡媽媽又發作了,開始耍任性。
她指責女兒不貼心不親密。但想要怎麼收穫,總要先看看自己是怎麼栽的吧!我們的的確確是得到所謂沒有『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實質照顧,我們被養育,我們花了她很多錢受教育。但說起孺慕、貼心、親密、溫暖,小時候我們何嘗不渴望擁有,可是從來沒有得到過。印象中母親的角色從來就不是心靈的避風港,而是戕害淩遲心靈的劊子手。大學前的日記血淚斑斑,青春不該是那樣的顏色啊!經濟獨立,開始過自己的人生,傷口漸漸癒合,但看似平靜的疤痕久久還是會在噩夢裡,重新復活張牙舞爪,醒來永遠一身冷汗淚流滿腮。修為不夠,只能維持基本人倫關係的順暢,至於母親與女兒間的孺慕、貼心、親密、溫暖,我沒有那樣的心靈能力可以給予啊!。
她指責丈夫毆打她。我甚至無法寄予同情,一個人得到什麼待遇都是自找的,被打得滿街跑,在我看來也只是剛好而已。
她說喪女之痛讓她精神為之耗弱,眾人不可憐可憐她,還落井下石。蔡琬婷的神主牌變成她自憐自艾、欺人凌人的昭昭大旗。把女兒的死當作是家庭政治操作的籌碼,不是一個真正的母親應有的作為。可憐蔡琬婷,人都走了,還要榨乾她殘存的剩餘價值。
她說養女不如養兒,兒子貼心,兒子才是靠山。那也好!從來母子關係就不同於母女關係,當然兒子和女兒們養出來兩個樣!抱定養兒以終老的觀念,對兒子忌憚三分,那母子間至少有三分的尊重,自然母子之間要比母女之間多了三分融洽!蔡宗佑,加油!
如果認識一個靈魂三十多年,不曾見其進步改變,是否此生就該放棄對這個靈魂的希望?
她應該也很痛苦吧!
真不知道是上輩子誰欠了誰,這輩子彼此都還得辛苦受得難過。
或者債起今生,以後要還的!
天啊!想想就覺得可怕!如果是上輩子我欠的,這輩子我努力還(反正也跑不掉,親子關係無法登報作廢啊);如果是她這輩子欠我的,那我下輩子決不計較,一筆勾銷,只圖因緣具了,不再相見。
眼下我和蔡婷婷能做的,就是趕快找個坐月子的備案以防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