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做月子風波PART I

趕稿中,蔡媽媽來添亂。一整天電話不下十通,一天又泡湯了。

蔡媽媽從頭到尾堅持要幫我做月子,原因:要公平!當初她幫蔡婷婷做了一次月子,所以這一次不管是她花錢讓我去月子中心,還是她自己幫我做,她都要摻一腳才行。
「我怕妳們姐妹以後計較我偏心!」蔡媽媽說得理直氣壯。
呵呵!我只能說您多心啦!
如果可以,我願意簽切結書,聲明我絕不計較她幫了蔡婷婷而沒幫我。前例擺在眼前,蔡婷婷做月子,做得三不五時淚漣漣,回台中給自己親媽媽做月子比較好嗎?應該比較像活受罪吧?有誰笨到會去計較別人受了罪,而自己卻可以花錢消災或是用一點身體的疲勞換取心情的舒坦?
「住院那幾天,我都會在醫院陪妳!」湊什麼熱鬧啊!老爺明明有陪產假,可以全程跟著在醫院。堅持要來是打算女婿同擠一張陪病床,以示自己對女兒盡心付出嗎?丈母娘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基隆住個四五天,女婿難道不用一邊陪產,一邊分撥心思照顧妳這個丈母娘嗎?擺明來亂的。
「妳出院後,我會很忙,要過年了,要拜拜,所以我會回台中。」
「那我一出院就直接回台中啊!」
「不行,女兒不能在家裡過年!連坐月子也不行!不然娘家會被吃倒!這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為了蔡宗佑。」好個義薄雲天啊!
看在把女兒當寶貝的夫家眼裡,不知作何感想?!
出院後到初二回娘家之間一個禮拜的空窗期,其中三天老爺要上班。老爺問怎麼辦?
事隔三天(2010/12/8),蔡媽媽和蔡婷婷吵翻了,不再提幫女兒做月子的事了。老爺又問怎麼辦?
老爺啊!別擔心!我做蔡媽媽的女兒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你笑我之前瞎操心,收集那麼多廠商資料,東問西問,還試吃這試吃那!你不知道的是如果不是先前的未雨綢繆,我今天哪來的十八套劇本,老神在在地等著蔡媽媽出招?
早上蔡媽媽不知道哪條神經線搭錯了,終於想到女兒從出院到回娘家之間有快一星期的時間是自生自滅,於是打電話來要我去找做月子中心,她要付錢。
蔡媽媽啊!我的人生如果要等要妳想到,妳來幫我付錢,妳來幫我準備,天早黑一半了!
面對一個凡事先想到自己,任性而自我的母親,孩子如果不甘於自生自滅,老早就起來自立自強了。
晚上,蔡媽媽又打來了。「我去基隆幫妳做月子。」
啊?又變了?是的,又變了。一天才兩變而已,還不誇張啦!人家她可是蔡媽媽咧!
「喔!好。」
「我實在受不了了,我會得憂鬱症,我要去自殺,妳爸……
原來蔡媽媽又跟蔡爸爸吵架了。
很冷淡地結束了對話,但我希望掛掉的不只是電話線而已。
蔡媽媽說怎麼幫我做月子只是個話引子,聽聽就好,我知道其實蔡媽媽是打來訴苦取暖的,但她要的我就是給不起。
只是從小到大只照顧了我們的身體,從來也沒照顧過我們的心。
給予我們心靈的從來不是溫暖和安慰,而是壓力和凌遲。
要知道我們的心從來就不曾貼近過,有些東西不是空有母女名份,就理所當然給得出來的!

蔡媽媽做事無章法,反反覆覆,說得多,執行力不足。從我明白自殺是什麼意思開始,不知道嚷了幾百次幾千次,總也沒見死過,由此可見!

少見多怪的老爺說蔡府的生活比連續劇還精采刺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