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做月子風波PART II

今天晚餐,蔡爸爸又打來了。「妳要自己做月子喔?那也好,我們再常常去看妳就好了。」
「啊?!我要自己做月子?我怎麼不知道?」
我心裡有些小高興,難道老天爺聽到我心裡的OS了?要是自己想辦法做月子,我早就什麼都搞定了,用不著跟蔡媽媽在那裡瞎攪和。
倒是老爺聽到有些小不爽。「剩不到一個月了,還在顛三倒四,就算要自己想辦法在基隆找人幫忙,沒個準,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啊!」
我又哭了。
為了做月子的事,我已經掉了兩次眼淚。
第一次,老爺不相信現在還有人遵行初一不准回娘家的傳統,他家大姐年年初一回娘家,還說又不是回去好玩的,是回去做月子的,這樣也不行嗎?一定是我誤會蔡媽媽的意思了!老爺的同事兼鄰居,聽到出院到初二之間的空窗期,詑異之外,馬上提供奧援,要請他太太來幫小孩洗澡。我偷偷掉了眼淚,一是感慨,原來別人家女兒是寶,不相信我就只是根草;二來還是感慨,只要用錢可以處理的就不該是問題,即便是做月子,蔡媽媽堅持給我錢買得到的東西,外加一堆心裡負擔,擔心在她手裡做月子做得哭哭啼啼,憂鬱一整個月,用錢買不到的溫暖居然是鄰居給我的。
第二次,就是老爺的火大。對於這種決策反覆不定的耐受性,老爺本來就比我差,連我都覺得煩了,我可以理解他的火大。我難過掉睙,是因為我連對這種鳥事生氣火大的權利都沒有,問題是出在自己的原生家庭,而做為原生家庭病灶的蔡媽媽是懷胎十月生我的親娘。在無法切斷的關係裡,某種程度的妥協和委屈比起三不五時當面撕破臉,要容易得到心情上的平靜。
多希望能和這個原生家庭一刀兩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