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120614子羽三色蛋

明明就已經把便當移進廚房了,但老爺趕著倒垃圾,匆忙間忘了關門……
結果我的便當盒裡的烤鯖魚就入了貓肚啦!
120614
菜色:烤鯖魚、子羽三色蛋、燙A

很多事,做了才知道:啊!就這樣啊!三色蛋就是一個例子。
我家老爺說三色蛋是我家大嫂必備的年菜,確實我也連著吃了兩年。三色蛋的菜名聽起來就是比烤鯖魚、燙A菜,這種一聽就知道烹煮方式的菜,要來得有學問。吃起來也美味,一經切片擺盤後,看起來更高級得像是一道工夫菜。今天冰箱剩兩顆雞蛋,櫃子有皮蛋豆腐用剩的皮蛋,查了一下食譜,趕快到社區口的雜貨店補了一顆鹹蛋後,萬事具備,動手吧!
一動手,賴肥就開始興奮,敲蛋、滾蛋、剝蛋、玩蛋,什麼都來了,玩夠了,我才把慘遭凌虐、全身被脫光光的皮蛋和鹹蛋丟進廣口杯裡,用刀畫碎,接著再把兩顆為防賴肥荼毒而預藏起來的雞蛋打進去、ˇ」兩下,原杯放到電鍋裡蒸。
是的,沒錯!等電鍋跳起來就好了,就這樣!
揭鍋蓋的時候,賴老爺往廣口杯裡一看,一片黃黃灰灰,不平整表面上全是小氣泡,完全不是大嫂那道年菜的漂亮,萬般質疑。「妳到底會不會啊?不要老拿我和賴肥當白老鼠!」
當下我有點心虛,直到上了桌,自己嚐了一口後,才覺得冤枉。我只是沒有換盤、修邊、切片、擺盤而已,原杯上菜用湯匙挖的三色蛋,味道一樣好啊!
老爺不懂,「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我這是沒上妝素顏的三色蛋啊!


吃飽飯,收拾完,老爺進入備戰狀態,因為今天要倒垃圾。我們家一周開伙四天,一家三口中有一口,每天固定產出五六坨尿布炸彈,但我們一個禮拜才倒一次垃圾。因為每次的垃圾量都十分驚人,所以在我們家倒垃圾是件大事。
老爺忙著清貓砂、整理垃圾,我忙著給大西瓜去皮,好讓老爺一起丟出去,別留在家裡長果蠅,而賴肥就跟著我在廚房東摸摸、西摸摸,時間一點一點地接近,近得都聽得到垃圾車進了社區了,賴肥突然尖叫大哭,原來不知怎麼地夾到手了,我丟下西瓜,抱著賴肥到客廳,慌亂中老爺到廚房接手,去完了瓜皮,老爺抓了垃圾就往樓下衝。老爺倒完了垃圾回來,我已經搞定賴肥了,正高興一切即時完成時,老爺在廚房地板發現了一塊烤鯖魚,原來是老爺匆忙間忘了把廚房的門關上……
不過小虎哥也沒因此爽到,他超機車地只咬了一口,老爺氣得打牠,牠可憐兮兮地在貓砂的落砂走道裡躲了一整晚。其實偷腥是貓兒的天性,打也沒用,下次還是照犯。我想老爺應該氣的是他自己,明明都防患於未然把便當移進廚房了,怎麼還會犯下忘了關門,這種只有我會犯的「兩光」錯誤呢?老爺跟蔡小虎一樣悶了一整晚,對於一個事事謹慎,老是罵我漫不經心,總是跟在我屁股後面碎唸我沒有隨手關燈的人來說,今天的無心之過,應該是不小的打擊吧!


今日進度:470字。連三天只有不到1500個字,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