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120613家庭主婦的戰魂

120613
菜色:煎海鱸魚片、沙茶肉片、小方干黑白切
這沙茶肉片裡,菜多肉少,像是外面的餐館名不符實的菜,但連日豪雨成災農損不斷飆高的時節,這滿便當盒的綠是最奢豪的手筆,更是一個家庭主婦彪炳的戰功。
今天雨勢稍歇,趕忙帶著賴肥上賣場,鎖定目標:一把8塊錢的青菜。上班日的賣場一向都很冷清,但是今天賣場的購物小巴爆滿,生鮮區行人如織,儼然是一派周末景象。走近8塊錢的菜架,一片空然,我只好轉向其他非裸賣、比較貴的青菜,正當我忙著和賴肥玩著「你丟我撿」(賴肥把貨架上的東西掃進購物推車,我不停地復歸原位;或者反過來賴肥把推車裡要買的東西丟出來,我再撿回去。)的遊戲時,突然一陣騷動,回頭一望,8元青菜區擠滿了黑壓壓的人群,一問才知是8元青菜補貨了。怎麼辦?賴肥在推車上,但人太多,推車根本無法靠近。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不斷地有人擠上去,也不斷地有人退出來,退出來的都帶著青菜,不是一把、兩把,個個都是兩手滿抱,少說也有四、五把,刻不容緩,我知道再遲疑,就什麼也沒有了,於是抄起賴肥,衝啊!一手挾著賴肥,一手鑽入人縫,拼了命地摸出了兩把空心菜、一把青江菜後,我退到一旁,放下賴肥,找袋子把菜裝好,再回頭人潮已散,菜架又是空空如也,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原來這就是江湖傳言中風捲殘雲的「秒殺」啊!長見識了。
回想著帶著賴肥搶菜的過程,突然覺得自己很有趙子龍單騎救主揹著劉阿斗四面衝殺的氣魄與剽悍,家庭主婦的戰魂啊!為了一把8塊錢的青菜,燃燒吧!
今日進度:460字。真是糟糕,上面這種不能賺錢的閒文隨便寫也超過這個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