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120620又見白老鼠

小白圓碗裡是老爺明日午餐的涼拌豆皮紅蘿蔔美白菇,我的是透明玻璃圓碗,看得出差別嗎?
這就是老爺的高妙之處,這點絲狀的碎菜也能挑食。
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120620
菜色:福菜肉餅、涼拌豆皮紅蘿蔔美白菇、茶油拌青江菜
經過好一陣子的工序簡化研究後,今天終於是煮好飯等老爺回家開飯,大進步!
老爺對福菜肉餅有點意見,他說福菜太多肉太少,福菜的味道重得有點噁心。對於老爺口味上的意見,通常我是聽聽就好,從沒認真。(他也堅持今天的西瓜味道也怪怪的,我覺得應該是老爺的舌頭才怪怪的吧!)不過我真的得承認,今天的福菜真的有點多,備料時,我還在猶豫要下一捆還是兩捆的時候,一失手第二捆就掉進水槽裡了,沒什麼好說的,那就兩捆吧!拆開一洗,才知道量不對,但也來不及了。賴老爺又說他是可憐的白老鼠了,但這事也不是我願意啊!福菜有大捆有小捆,有比較乾的有比較濕的,我永遠記不得前一次的操作參數,惶論修正參數了,所以認命吧!
賴肥對青江菜梗情有獨鍾,怪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