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120703

120703
菜色:仿炸」烤里肌、燒焦的紅燒油豆腐有機地瓜葉
今天實驗同學傳授的仿炸物」烤里肌,一樣醃肉、裹粉,不同的是不丟進油鍋,改進烤箱。實驗結果:不酥不脆完全不像炸物,不過我炸的功夫也很糟,很少炸得酥脆,所以老爺沒說啥。在想變因是不是在粉,同學用的是麵包粉,我用的是地瓜粉。改天再來試試!
颱風天葉菜貴,這種時候覺得有機菜特別划算,買來試試,吃起來是還好,不會飛天不會鑽地,但熟成後的縮水率明顯比一般菜小,相對份量較大耶!
傍晚把賴肥弄昏倒了,開始利用時間準備晚餐,動手前大致規劃了一下:電鍋煮飯,烤箱烤肉,灶上一口爐拿來紅燒油豆腐,另一口拿來滾賴肥要吃的玉米。一切如預期就序後,老娘不陪睡就睡不長的賴肥竟還沒醒,我好整以暇地揀地瓜葉,心中喜不自勝:哇哈哈!我真是超高效能主婦,誰能如我中饋精練,同時讓四樣菜飯各就其位,煮的煮、烤的烤、燒的燒、滾的滾?越想越高興,菜揀完了、洗好了,打算撈起玉米,換地瓜葉下鍋時,才發現紅燒油豆腐的水量沒抓好,鍋底燒得乾焦,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