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三五有感

120713
賴老爺剛剛下達指示:
賴肥一定要在小學畢業前,學會騎腳踏車和游泳。游泳不准土法鍊鋼地學,要找教練紮紮實實地學。
是!小的謹記在心。

120714
所謂船在人在,船亡人亡。舉凡船長、機長甚至是一般客車駕駛這類的人物,似乎都有著一種近似乎誓約的職業倫理:即便在有所選擇的狀況下,還是要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順位,置個人生死於度外。
年輕氣盛之時看《鐵達尼號》,慨然認為這樣的義無反顧是理所當然,雖女子如我者亦若是!這陣子連著兩周看了《海猿》的首部曲和二部曲,片裡的海防保安潛水士仙崎大輔拼死也要救buddy(夥伴)或受難者,搞得片子很熱血、很有張力,但已然是人妻、人母的我卻不再認同這樣的情操。
現在的我只希望我小小的家能一直完整安康。在有任何萬一之時,我希望我家老爺能把我和賴肥擺在第一順位。算來也是杞人憂天,現實生活中這樣高尚的劇情不太可能輪到我和賴老爺來演,我們只是一對卑微而渺小的匹夫匹婦,甘為如此,也幸為如此!

輔大西文系同學會,太感動了,我竟然還有大學同學會可以參加!
120715
帶著賴肥難得參加社交場合,吃完飯不免俗要合照,只見大家紛紛拿出手機,隔壁桌請我們拍照,拿的也是手機,我這個手持按鍵式無鏡頭手機的人,這才驚覺:原來這年頭已經沒有人用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在拍照了,不是什麼無敵兔」之類的單眼數位相機,最好別拿出來丟人現眼……

120716
大學畢業後第一次參加同學會,很難得的機會,回首從踏出校園的那一步起,再看一次自己走了什麼路。
不知道是老天爺眷顧,還是自己生平無大志、所願非奢,一直以來想走的、想做的,都平平順順地走過、做過。從新貴沒變成的電子「芋粿」到花瓶般的秘書,從台北首善之區裡光鮮的上班族到整天坐在家裡的soho很幸運地,每個轉換之間都像鴨子划水--付出努力,但尚稱順利。
最後連我自己也沒想到,我竟是個全職主婦、全職媽媽。記得蔡妹妹在國、高中時代,最喜歡看DiscoveryMartha Stewart的節目,那是她當年的偶像,現在的她是個牙醫,Martha Stewart的夢就由我來實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