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童年回憶裡的那盒樂高──LEGO 6066 Camouflaged Outpost

童年回憶裡的那盒樂高──LEGO 6066 Camouflaged Outpost
This Set Consists Of:191 Parts & 6 Minifigs
Instructions: Yes
Year Released: 1987
Weight (in grams): 554
Box Size (in cm): 33.4 x 23.8 x 4.8
小時候,兩個叔叔留學美國,幾年才回家一次,每次他們要回來,我們幾個小孩總是很期待、很興奮。我們跟兩個叔叔是不錯,但現在認真想想那種期待和興奮,大概只有兩成是因為他們回來家裡有點新鮮事,剩餘的八成都是因為禮物,而且還是舶來品的禮物喔,阿嬤都說那是「過鹹水的歐米牙給」,在那個物質不太豐富的年代,一包M&M可以讓我們快樂上好幾天;當然,除了吃的之外,還有一些玩具,我忘了是不是有芭比娃娃這種典型的美國土產,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盒鐵達尼號的標型和一盒樂高。
鐵達尼號的模型是蔡爸爸帶著我們做的,我還記得用一種長得很像透明指甲油的模型膠去黏的,仿真度很高,零件無敵多,搞超久的。
再說那盒樂高,我第一次知道玩具可以這好玩,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玩這麼久,雖然老覺得零件太少、欠東欠西(現在看來,覺得難怪啊!才191個零件,算是很小的set,大、小噗們的隨便一盒都不只這個數),但還是好好玩。
可惜那盒LEGO 6066 Camouflaged Outpost不在了。
長大了,有錢了,買給自己玩;有孩子了,買給孩子玩;樂高是見多了,但怎麼就忘不了最初的那一盒LEGO 6066 Camouflaged Outpost;不是買不到,只是這種有年份的老樂高價錢漲得令人咋舌。
與其花大錢買回憶,不如花合理價錢創造未來的回憶,所以我不只買樂高給大、小噗,要送禮物給身邊的孩子時,樂高也幾乎是我唯一的選擇。
或許叔叔們壓根兒不記得送過一盒樂高給我,但那就是一顆火種,或盛或弱地燒了快三十年,我希望我送出去的樂高也能在孩子的心裡留下點什麼,我希望我能藉由送出一份禮物而成為下一個引火的人。
再說了,樂高這東西還真有點狀元紅、女兒紅的味道,留個三十年,如果組件、紙盒還完整,那可是價值不菲。
就是不說有形價值,樂高是可以傳世的,三十年前的LEGO 6066 Camouflaged Outpost若是留下來,現在可以混著大、小噗的70315Nexo Knights Clay’s Rumble Blade、75824The Angry Birds Movie Pig City Teardown、76031Super Heroes The Hulk Buster Smash一起玩,沒有任何違和。我喜歡那種可以傳過一代又一代的東西,如果可以,媽媽我玩過的樂高,原原本本地傳給大、小噗,現在大、小噗玩的樂高,我也一定會好好收著,留給大、小噗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