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一個兒子就可能餓死爸!

經濟不景氣滿街都是五十元便當的年代裡,有一家炒飯基本起跳價要七、八十元,更奇怪的是天天大排長龍,老爺一直想不透。今天沒煮飯,老爺買了一個九十元的牛肉炒飯回來,打算不足量的晚餐要在社區巷口麵攤解決的,想不到麵攤沒開,一家三口就只有那盒炒飯。
麵攤沒開大概正中老爺下懷,喜滋滋地拿了一個大海碗說要泡麵,還問我怎麼辦,我想想決定拿昨天剩下的青菜豆腐蛋花湯再下點冬粉、青菜和肉片,雖然簡單但營養不打折。不想給賴肥吃泡麵,賴肥也不喜歡湯湯水水的食物,又正餓著,顧不得給自己弄吃的,先拿炒飯餵他,聽老爺把這炒飯說得這麼神奇,我就先嚐了一口,嗯,是不錯,牛肉絲很嫩,剪碎了和著飯餵給平日吃素幾乎不吃肉的賴肥,竟然也唏哩呼嚕全吃下去,嗯!這就真的神奇!平時五十元的炒飯,肉絲剪得再碎賴肥也是不吃的!賴肥一口接一口,直到老爺吃完泡麵,我要他來接手餵食的湯匙,讓我可以去弄我要吃的,他看看餐盒中剩下一半的炒飯問我:「妳還餓喔?」
「什麼我還餓!我不過也就吃了兩口,其他都是你兒子吃的啦!」
老爺大驚!
最後一盒九十元的美味牛肉炒飯,我吃了兩口,老爺嚐了一口,其餘的賴肥一個人一個晚上分兩次吃個精光!
人說:「多子餓死爸。」我家目前只有一個,但如此的肥,老爺想不認真一點賺錢都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