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他們走得過來,我們就走得過去!

生命中有很多經歷,總要日子再久一點,發酵了,有味了,才會知道自己變成了什麼樣的一瓶酒。
越近臨盆,周遭各方親朋好友的關心就越是頻繁,大家以過來人的經驗,在替我這個新手媽媽擔心,不斷地提點我,未來有多可怕!好像只有我自己這個當事人狀況外。或許真的是憨膽不知驚,但這就是我面對生命的態度。而這些竟然都是登山社給我的。
曾經我們在飄著雪卻沒有帶雪地裝備的北二段上討論著通過鬼門關的可行性,當時從前路來了一支隊伍,秀枝立馬一句話,讓我記到如今--他們走得過來,我們就走得過去!當然,除了這句宣示外,我們還是認真地把狀況推演分析過了,才決定繼續前行,最後我們也真的過了鬼門關。
曾經宛婷在八通關意外跌斷了腳,雖然同行隊友幫忙分擔了所有的負重,但路沒有人可以幫她走,終歸還是要自己一拐一跳地走下山,纖弱如宛婷者如此,那麼大概只有死人才是被揹下山的。
肚子裡有了小孩之後,我努力準備當一個媽媽,在自己能做的準備都做了之後,再接下來,擔心害怕都沒有用,只能給自己一種豪氣干雲的信心--他們走得過來,我們就走得過去!千古以來,多少母親多少孩子,論經濟能力,論處理事情的智識能力,我都不是最差的,有什麼道理我過不去?
我不是不知道累,我不是不知道辛苦。但不管再怎麼疲累再怎麼辛苦,不都理之當然嗎?畢竟當媽媽這條路跟上山一樣都是自己選的,是自己要走上這條路的,再怎麼辛苦,也要自己一步一腳印地走出來,周遭再怎麼支援幫忙,有些路終歸要自己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