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我!我要跟我家老爺!

蔡弟弟正用電話跟我訴說著他的蠢事--行車中為了撿一顆從嘴裡掉下的包子而擦撞路邊護欄。
好巧不巧蔡媽媽出現了,發現蔡弟弟是跟我在講電話,於是我又被流彈波及!
蔡媽媽一接過電話,劈頭就問:「妳爸說妳們這兩個女兒都是挺他的,不挺我。是這樣嗎?」
果真當蔡家的女兒心臟沒強一點是活不下來的!世間罕有幾個兒女老是要應付蔡媽媽這種三不五時突如其來的犀利質詢。
「沒啊!藍的跟綠的一樣爛,有什麼好選的!」
這是實話,蔡爸爸的天真土直遇上蔡媽媽的任性跋扈,吵起來只能說半斤八兩。但我真的同情蔡爸爸多一點,至少蔡爸爸給我們過好自己日子的空間,蔡爸爸不會一天打十通電話來告狀蔡媽媽怎麼怎麼了,蔡爸爸不會哭哭啼啼哼哼哈哈地嚷著『狼來了』式的自殺,蔡爸爸不會逼我們表態要挺誰,但……
蔡爸爸怎麼會笨到幫我們找砸,去告訴蔡媽媽這種事咧?!
我打著太極,不願親口表態,但蔡媽媽還沒打算放過我,她開始一條一條地數落蔡爸爸的罪狀……
她還沒講完,我就聽煩了。「我沒有要當公親!」
根據經驗法則,只要當了公親就一定會變成事主!
「我沒有要妳當公親,我要問妳挺誰?」
………
真XX的盧小小,有完沒完啊?!
從小到大有記憶以來,每次吵架都要問我們離婚要跟誰?問到現在我自己都結婚要有小孩了,妳還這麼任性不成熟!
我!我要跟我家老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