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最糟糕的一天

民國一百年一月三十一日,小蟑螂從醫院回家後第二天,蔡媽媽走了,但我完全沒有心思和蔡媽媽生氣,因為小蟑螂依然睡不安穩哭鬧不止,怎麼弄都不對,我們試想了所有可能的問題,黃疸,排尿,排便,吃奶方式,最後還打到長庚嬰兒室去請益,長庚嬰兒室聽完所有數據,初步研判是環境適應問題,不需要看醫生。老爺看苗頭不對,本來要銷假上班的,臨時又請了一天的假,蔡媽媽走了,低氣壓似乎沒有立刻消散,母奶量令人灰心,小蟑螂無論親餵、滴管甚至是最不花精神的瓶餵都吃得亂七八糟,老爺把哭得聲嘶力竭的小蟑螂緊抱在懷裡安撫著,我坐在一旁努力地擠著母奶,顯然我們一家三口沒有辦法立時把自己照顧好。老爺問我怎麼辦,我們討論了把小蟑螂送回醫院托嬰,住進台北的坐月子中心等等方案。
「總之先把小蟑螂照顧好,再來把我自己照顧好,老爺你要自己保重,不要累倒了……」我低頭一邊與母奶搏鬥一邊說著,沒料到另一頭卻傳來啜泣聲。
看到老爺哭,自己也哭了,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哭。世界就剩我們一家三口似的,孤立無援,來訪親戚很多,但誰真能幫上忙?不要說親戚了,就連自己的親媽媽,即便不吵架翻臉,也擺明了這個節骨眼她就是要準備拜拜準備過年,我和小蟑螂既不能回台中,她也沒辦法留在基隆,吵了一架只差她是早上走還是中午走而已。
老爺叫我不要哭,我正在坐月子,我問他,他在哭什麼,他說他只是捨不得看我和小蟑螂這樣……
晚上情況好多了,小蟑螂終於學會了瓶餵吃奶,哭鬧的狀況好多了。我和老爺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老爺看到垃圾桶裡躺著醫院裡的那條破毛巾,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明了原委,累了一天的老爺又紅了眼眶。
「看到妳有這種娘家……
然後我又跟著哭了。
「妳不要哭!」老爺連忙收淚水。「我只是覺得妳很勇敢。」
最糟糕的一天,至少我們一家三口在一起,彼此疼惜,我們就走得過去!

2 則留言:

  1. 有可以按讚的地方嗎?
    給你們這對小夫婦都按個讚!!

    回覆刪除
  2. 呵!讓我為你按個讚吧!
    你是網站上第一個留言的人客耶!
    搞不好也是第一個進來參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