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絕對不給小蟑螂唸二信!

在統一超商裡,填寫著剛從i-bon裡列印出來要加入職業公會的資料表。身旁坐下兩位小女生,瞄了一眼她們的制服,是二信高中--基隆有名的私校!
兩個剛考完期末考的小女生,開開心心吱吱喳喳,我的正事要緊,沒多理會身旁無邊的青春。
忽然--
「阿姨!」兩個小女生叫著。
我想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座位上沒其他人了,一定是在叫我!
天啊!不能接受!不能接受!
兩個高中生叫我阿姨!
不是都該叫『小姐』的嗎?
可能楞了有三秒鐘,我才轉頭,看見兩張堆滿笑意的臉龐。好吧!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年頭的小孩碰到陌生人還會帶笑臉,就應該要拍拍手了!
「請問一下--」其中一個小女生拿著一個標準直式信封指著最右邊一行。「這裡是填收件人還是寄件人?」
啊?!這是什麼鳥問題啊?!
我皺了皺眉頭,表情有些扭曲地回答。「收件人。」
「謝謝!」兩個小女生又是甜甜一笑,然後一邊動筆填寫信封,一邊繼續原來的笑鬧。
什麼世界啊?!
以後絕對不給小蟑螂唸二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