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關於老爺二三事

老爺尾牙抽中了Sogo禮券,他上台領獎後,禮券過手進了我的口袋裡,就再也沒機會要回去了。我說那是我未來的置裝基金,產後減肥的動力,老爺不置可否,看來也不是很在乎那禮券。
我問老爺這個從來不購物的人,過往那麼多各式禮券都哪去了?老爺說給二嫂了。
突然我想起當初我還看不出他在追我的時候,有一次請小崇到新家吃火鍋,先去家樂福採買,那次除了火鍋料之外,還買了一堆新居落成該買的必需品,結帳時,小崇拿出他的家樂福禮券,我以為他要換現金的意思,沒想到他堅持不收,結果那堆禮券大部份都變成了那個家的掃把畚斗拖把。
現在才晃然明白,原來對老爺這種人來說,這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這種方式用在家人可以理解,但用在追女生,那就……
我愛妳,所以我用禮券買掃把畚斗拖把給妳!
只能說真帥!


淫雨霏霏,連日不開,搞得每件衣服都得在要洗澡換穿前才從晾衣架上取下來,因為肚子裡懷有小蟑螂,手不能高舉,所以老爺很認份地自己去拿。
一天老爺拿了衣服,正要進浴室前,看我閒著在吃水果,就叫我折一折。我白了他一眼,連動也沒動。
老爺扁扁嘴:人家我阿爸在洗澡前,阿母都會雙手奉上折好的衣服耶!
「啊?花一分鐘把衣服折好,只為了放在浴室那五分鐘可以整整齊齊的。這種事!辦!不!到!」
「妳……妳這個壞女人!」老爺滿臉委屈地拿著沒折的衣服進浴室洗澡。
呵呵!我承認我是壞女人。怎樣?你這個脫褲子放屁的蠢男人!


一晚,老爺帶著微微的醉意,話又多了起來。
他想起小時候,他說他是住家山上那一區裡最小的孩子,家人還有左鄰右舍,都叫他『嬰仔』,他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睡到幼稚園。
通常老爺的醉話多言盡於此,但常留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
一大群孩子裡最小的一個,乖巧瘦弱害羞,老愛跟著兩個哥哥跑。
這樣的孩子,光想著就會讓人想要擁進懷裡好好憐惜。
怎麼長大會這麼機車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