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121105 意外難吃的蔥油餅


下午給賴二寶做高層次超音波,賴老爺中午就拎著西定路上一家好吃的包子店所賣的冷凍蔥油餅回家,從醫院回來是下午四點半,尷尬的時間,老爺有點餓又迫不及待想嚐鮮,索性把晚餐往後挪,先拿蔥油餅當點心墊肚子。
餅煎好了,我先吃了一口,覺得比起平常買的「金品蔥抓餅」,蔥味濃一點,但餅身較韌一點都不酥。賴老爺吃了半天直說嚼得嘴巴痠,接著又開始問我怎麼煎的,一副又是餅不酥一定又是我「憨慢煮」。X!我又不是專門在賣蔥油餅的,講究什麼熟成的溫度、逼油的溫度。我還能怎麼煎?不管哪一種蔥油餅,我只有一百零一種煎法:油熱下餅,煎到「恰恰」時翻面,再把另一面煎到「恰恰」。雖然我不會做麵食,但我大概可以猜測應該是做餅時幾層酥油皮的問題,怎麼樣問題也不會出在我。但老爺可不是這麼想的,他一邊吃一邊喃喃「怎麼會這樣?」
我可以理解對一家店包子的好吃,蔥油餅卻反差如此之大的意外,但還是不能不火大於老爺沒說出口的不信任: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and it's highly possible......
Anyway, regarding cooking, my wife is always the last one to trust!
「不然下次帶回五堵,請二嫂煎看看啊!」我提議,老爺不置可否。
唉!

121105
菜色:一鍋滷、豆豉炒越南豆、沙茶空心菜、Laksa

一鍋滷

材料:子排600g、豬腱600g、義美豆乾162包、凍豆腐、蒜末、薑末、蔥一把、辣椒一根、酒半碗、醬油11/4碗、加至max標記的水、冰糖、上回一鍋滷吃剩冰凍起來的老滷。
做法:子排和豬腱汆燙去血水後和其他所有材料全丟入壓力鍋,讓壓力鍋叫個半個小時。
心得:這次忘了丟滷包,不過好像沒什麼差。

豆豉炒越南豆

材料:大武崙鄭家自種的越南豆、紅蘿蔔絲、木耳絲、蒜末、豆豉、糖、鹽、辣椒、油、水
做法:蒜末、豆豉、糖、鹽、辣椒、油下鍋,加水先將紅蘿蔔絲煮軟,再加木耳絲,最後下越南豆
心得:怕越南豆煮久失了爽脆的口感,最後才下,沒想到一點兒豆豉味、蒜味也沒有,而且蓋了鍋蓋,雖然只有一下下,但越南豆還是變黑了,本該是翠瑩瑩的綠啊!好在還留有脆脆的口感,賴肥十分捧場,晚餐除了白飯外只吃越南豆與Laksa湯裡的豆芽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