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大噗與小噗

賴小噗像是沒蓋子的優格發酵瓶,不小心晃一下,就灑出一灘酸奶。


小噗換尿布時狂哭,媽媽正跟爆漿的黃金搏鬥無暇安撫,在一旁的大噗看了看,把手上的溢乳墊遞給小噗,小噗才兩個月不到,當然對大噗的好意亳無反應,這時大噗才抬頭看看媽媽說:「不要。」
當下我很感動,那溢乳墊可是大噗視之如safety blanket的東西,對大噗而言有著幾乎無可取代的安撫作用,雖然數量眾多,就算給了小噗一個還有其他,但總是心愛之物,看到小噗也需要被安撫時,能同情同理地願意從手裡給出去,我就覺得大噗很棒很棒。
當然大噗才兩歲兩個半月,物權觀念尚未建立,我不知道在分得清人我物權後的將來,大噗還會不會把手中的溢乳墊給小噗,但我知道大噗的個性是敦厚的,有大噗做為兩個孩子裡的生而為哥哥的那個,我很安心。
「弟弟啊~溢(乳)墊呢!」
「弟弟啊~拿!拿!」
「媽媽,拿!拿!」
「弟弟啊~」
「啊!面巾!」
「吐ㄋㄟㄋㄟ了嗎?」
「吐ㄋㄟㄋㄟ!吐ㄋㄟ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