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賴府的味道

賴府肉醬麵和蔡同學的愛心雞湯,整隻雞才燉出這樣一碗喔!
無良的老闆要老爺星期天半夜十一點去上班,隔天星期一一大早要停爐斷電,老爺又一定沒得閃,很怕老爺一上工,要連做二十個小時,所以讓老爺午覺睡了個爽。醒來已是八點多,離出門剩不到三個小時,必須很快很快地弄出一餐來餵飽一家大小,那就肉醬麵吧!
不是第一次做肉醬麵了,多次實驗,調整不同參數:加蔥不加蔥、一罐肉醬或兩罐肉醬,但不管我怎麼做,老爺就怎麼嫌:「不是這個味道!不是這個味道!妳有空問問二嫂!」
討教了二嫂,二嫂聽完我的做法後,馬上問我:「妳有沒有加醬油膏?」
我搖頭。
二嫂指點:「這個麵重點不在肉醬,麵的份量就是再多上一倍也只需一罐肉醬,重點在醬油膏,而且--」
二嫂像是要洩露什麼天機似的:「重點中的重點,醬油膏一定要用金蘭的。」
嘩!江湖一點訣,講破嘸價值。天機得參後的第一次賣場採購,老爺就親自帶著大少爺去醬油區裡提了回來,還很得意地跟我說:「我買了兩罐,還送一瓶小醬油!」
所以這次用的材料有:麵條250g、新東陽肉醬一罐、秘密武器--金蘭醬油膏、牛肉碎片、前兩天切好晾在冰箱等著做酸辣湯的紅蘿蔔絲和木耳絲、還有一大把的蔥末。
我問老爺:「好吃嗎?」
老爺點點頭,沒說話,很努力地吃。嗯,我想這就是賴府的味道吧!或者說賴府的味道就是金蘭,老爺小時候應該是讓婆婆用金蘭養大的吧?然後二嫂再接著用金蘭養他,現在我接著用金蘭來養大小二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