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賴大噗腦袋瓜裡的神秘運作

在湯瑪士小火車的世界裡:
No. 1 Thomas: Tank engine, blue, small sized
No. 2 Edward: Tender engine, blue, small sized
No. 3 Henry: Tender engine, green, big sized
No. 4 Gordon: Tender engine, blue, big sized
No. 5 James: Tender engine, red, small sized
No. 6 Percy: Tank engine, green, small sized
常出現的就這六隻,除了5號的James是紅色的不太會弄錯,其他五隻就是或Tank engineTender engine或藍或綠或大或小等三個參數的排列組合,雖然每一隻的車廂上都標明了號碼,但在陪賴大噗唸繪本的時候,不看文,猛一看圖還是常常弄錯,Edward叫成GordonGordon叫成Edward,再不然就是反應不及,ThomasEdwardHenryGordonPercy等五個名字滿腦袋轉,就是不知道喊哪一個,倒是賴大噗能在一瞥眼的瞬間正確指認,並且糾正媽媽。我很確定車廂上數字對賴大噗而言還是一種無意義的符號,他只能從我在前面提到的外型、顏色、大小,甚至可能是我壓根兒沒注意到的細節去區分,到底賴大噗是怎麼達到連媽媽我也難以企及的精準無誤?我不知道,只能說那是小人兒腦袋瓜裡的神秘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