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遠征

手裡有張帳單,得到社區裡的便利商店繳款,於是……
1700:著手給賴大噗換尿布、著裝,賴大噗正趴在地板上推著火車跑,壓根兒不甩老娘,剛好小噗哭了,便先安撫小噗,順便換小噗的尿布。
1710:回頭再戰大噗,尿布才剛換好,褲子還沒穿,小噗又哭得呼搶地,趕快放下大噗,用「火燒厝」的速度,把自己的衣服穿好,然後揹巾上肩,將已經哭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小噗打包起來。
1720:黏在媽媽胸前的小噗不哭了,換大噗開始「靠夭」:「媽媽,吃!媽媽吃!」算了一下,離午餐五個小時,是該餓了,再算一下,離晚餐只有兩個小時,不現在就給些點心,晚餐怕要吃不下,趕緊拆了包可以邊走邊吃的餅乾給大噗。因為揹著小噗,我的左手得扶著小噗那尚未強壯到足以自持的頸子,我只剩下一隻右手和一張嘴可以用來幫那個正在吃餅乾,餅乾屑不停掉身上的賴大噗穿褲子、穿鞋子。在媽媽一連串「站好,扶著,腳抬高,不要動」不太見效的么喝中,在小噗因為被哥哥壓到、被媽媽擠到,極度不爽的吚啊聲中,大噗著裝完成。
1730:打開家門,等著電梯,才鬆了一口氣地想著:「總算出門了」,吃完兩塊餅乾的賴大噗說:「媽媽,水!」只好回頭給大噗餵了點水,並把水瓶裝進手提袋裡以防萬一,終於出了家門、坐上電梯,到了一樓,打開大門,啊!原來正下著看不見也聽不到的牛毛細雨,X!
1740:是可以不打傘的,但帶著小孩,想想還是上樓拿傘好了。傘拿了,再下樓,才又想到大噗不會老老實實地緊貼著我走,一把傘是要撐大噗?還是撐揹著小噗的我?唉!再上樓,三進家門,給大噗和自己再各穿了一件連帽外套。
1750:終於、終於出了門!小噗已然安穩地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大噗很高興地走走逛逛,一路上,跌倒了兩次,把褲子坐得有點濕,掉了三次餅乾,摸了白鶴芋刺刺的佛焰柱狀花穗,看了磁磚縫隙間竄逃躲雨的螞蟻,還在安親班門口目送了爸爸媽媽來接送的小哥哥和小姐姐。
1800:便利商店,達陣!小噗依然熟睡,媽媽我在櫃台繳款,大噗在玩具和零食的櫃位前和他熟悉的好朋友們打招呼,並一一向媽媽介紹。「媽媽,湯師士!」「喔,對,湯瑪士。」「媽媽,米叔叔!」「喔,對,米老鼠。」「媽媽,海寶寶!」「喔,對,海綿寶寶。」「媽媽,夢!」「喔,對,哆啦A夢。」
1805:走出便利商店,在大噗的堅持下,繞了好大一圈,確認了平日社區孩子們遊戲的廣場空無一人後,才繼續漫步回家。
1820:到家!
一件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的事,我花了近十倍八十分鐘的時間才搞定;一段來回短短不到五百公尺的路程,我用了快一千字描述,卻還不及實際情況的十分之一瑣碎。
看了有了大小噗之後,我的俐落人生是……回不去了。
不過,也還好如此,身邊帶著兩隻噗,至細至微的事,件件做起來工程浩大,做不了幾件,一天就沒了,日子過得快得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