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第一次看中職棒

總說「帶著孩子看世界」,一副「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的賣老,想不到年近四十了,太陽底下仍有新鮮事--130824第一次看中華職棒,天母棒球場,義大犀牛v.s.兄弟象。
球賽果然是現場的好看!雖然跟著二哥一家坐到了犀牛那邊去,但仍然兄弟象的球迷、加油團的忠實和專業感到驚豔。不若新成軍的義大犀牛,間有東一小撮、西一小撮球迷拿著不是紫色的加油棒,兄弟象那邊看過去一片整齊的黃;加油團更是妙,張正偉出場時,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必然響起,原來站在打擊區那個粗勇的大男孩綽號叫「花花」,而「恰恰」彭政閔出場當然就要配《愛情的恰恰》。
球賽空檔,轉播的鏡頭cue總是一些正妹,沒想到五局上竟然瞄到自己在遠方的大螢蟇閃過。
「是我耶!」我興奮得大喊。
「我好像也有瞄到。」二哥附和。「鏡頭也喜歡找那種抱小孩的。」
XXX!原來不是要拍辣媽,我揹在胸前的小噗才是焦點!雖然只是「載具」,但第一次看中職棒就被鏡頭cue到的運氣也夠令人高與了。
高興之外還有點慶幸,還好天下著牛毛小雨,所以我戴著帽子,不然頂著一頭「假髮沒戴好」的髮型出現在大螢幕,哪怕只有零點一秒,也叫人想自殺。

天氣一直陰陰雨雨,一車子人都在討論誰是「白腳蹄」,會帶著雨來讓大家看不成比賽,還說會帶衰讓犀牛輸球。最後老天爺只下了涼爽解暑而且淋不濕的雨,大家看完了比賽,犀牛也贏了,只是回到家就看到新聞--徐生明走了。我和大噗、小噗人生第一次的中職棒球賽,竟是徐生明這樣一位中職棒名人堂級人物的人生最後一役……我想,我想這已經不是「白腳蹄」就能解釋了,沒事還是在家看看轉播就好。
三個人的人生中,第一次看中職棒。
大噗揹著小球棒在球場前的大球棒前留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