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2/98

彎彎偷吃干我什麼事?(我又沒吃到,而且那隻小王也不好吃的樣子,送我,我都不要)

在極狹小的閱聽空間裡,有兩條小新聞,不罵不快。

1.「廉政署早該告訴他的,不該養案。」我不知道這個廉政署的法理定位在哪,但如果比照司法,那就該獨立,不該是行政的後勤幕僚,「不須要」也「不可以」告訴你!再者,搞不好你就是一顆粽(想你也不夠大咖到成為粽貫頭),我還告訴你咧!用屁股想就明白的道理,還敢拿出來說嘴!

2.「房價高,那就在台中買房,高鐵通勤台北。」又是一個「何不食肉糜」的。任憑託言什麼口語表達不夠周全等屁話,但讓人無法忽略不見的卻是語意背後赤裸裸呈現出來的台灣資源分配狀況。我不是貧戶,自認經濟狀況位處社會的絕大多數中間階層,我久久回一趟娘家都不捨得坐高鐵了,還拿高鐵通勤咧,一個月交通費可以付四百萬的房貸耶。只能說現今的財富差距已然不是用八二法則來解釋了,錢與權的結合,造成「2%的人掌握98%的資源」且「98%的經濟成長都集中在那2%的人手裡」,更可怕的是階層間的距離正在以這樣的等比級數拉大中。最可惡的是這群得到98%經濟成長果實的2%人不斷地在操弄著一種數字悖論--數據會說話,經濟是成長的,98%的人們啊!你們要知足。確實無法否認!比起前一個基準,我們這98%的人的確是得到了所有經濟成長的2%!謝主隆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