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Outdoor賴府life之首露心得

大小雙噗:
對這兩隻噗來說,這次首露應該是九十九分,沒滿的那一分是媽媽扣掉的,因為大小噗們是在是玩得太興奮、睡得太少,扺抗力下降,回來後有一點點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不過不嚴重,補了兩天眠後也就自動好了。
  • 所有的小小孩都是未完全進化的人類,身上孑遺著遠古穴居人的習慣,在家樂此不疲地躲在棉被、枕頭裡玩,露營不管晴雨,最重要的當然是那個帳篷。夜裡十點多,帳篷一搭好,大小雙噗精神全來了,什麼都新鮮、什麼都好玩,大噗搞到一點多還睡不著,透著內帳的小紗窗看著帳外地上一隻被暴雨打壞了翅膀的白蝴蝶噗嗤噗嗤振翅做垂死的掙扎。
    後面的是我們的噴火龍,前面那個令人熟悉、萬年不變黃藍配的是二哥的犀牛

  • 手電筒:這大概是「第二愛」。
  • 環境:有溪,玩水,撈魚,開心!帳篷裡才透進天光,爸媽都還在睡,大噗就已經醒了:「我要和哥哥去釣魚!」
  • 生物:這陣子,大噗沈浸在一堆昆蟲書裡,這次露營,見到了草蟬、台灣肥角鍬形蟲/望月鍬形蟲(事後查了圖鑑,爸媽無法確認是哪一隻,倒是大噗一口咬定是前螯較粗且背有直條紋的肥角鍬形蟲)、滿樹的青斑蝶、幾隻大琉璃紋鳳蝶、一些媽媽沒興趣認識的褐色蛾類。不知道是不是受書的影響--多田智的《昆蟲森林》系列裡,主角就是一隻鍬形蟲,大噗好像只對甲蟲有興趣,其他如蟬,一叫就怕,蝴蝶來停在他身上,更是驚慌地大叫。





老爺公司的爐不乖:
露營前一天140606(五)晚上老爺就臨時進廠加班,直到140607(六)淩晨0230才回來,睡了幾個小時,一早又進廠忙到1730才回到家,出發還沒抵達營地前,天色就已全暗,在通訊狀況很糟的營地裡不斷地聯絡公事,隔天中午拔營回家後,洗個澡小瞇一下再進公司。唉!我已經做了所有事前的準備工作、營地工作、事後的整理工作,老爺唯一做的事是幫我把裝備、食物等東西搬下車和搬下車,但老爺還是覺得累。我覺得體力累是一回事,心裡的累才是真正的累,尤其一出山區,通訊恢復後,看到老爺的老闆傳來那種把人罵得狗血淋頭的簡訊,連我都覺得……唉,只能說「天不時也」。

老天爺不幫忙:
140607(六)白天一整天裡,太陽還露臉咧,可是老爺還在公司,出不了門;能夠出發時,老天爺卻發瘋似地倒下海量的雨,還沒搭帳,光拿些吃的用的,我就已經全身半濕;晚上十點多,雨小一點了,才把帳搭在泡茶的涼亭裡,亭子比帳篷的底面積270*270小,雨勢雖小,但說不準老天爺的雨還要怎麼個下法,不敢不把外帳拉撐,撐著傘釘下所有能釘的營釘後,還得另外想辦法把營繩固定在欄干、園藝裝飾用的石磨上,弄好了,也全身都濕了。所幸雨勢沒再大起來。
暴雨胞籠罩全台之時露營,難的還不止在露營當下,事後的裝備整理更是大挑戰,要在一坪大的室內空間裡,利用人工太陽--除濕機和電風扇弄乾內帳、外帳、地布、四人鋁箔睡墊、四顆充氣睡墊,真的,需要花點腦筋。


老爺太累(太懶?)、小孩太小,沒辦法自己一家去露,還需要大家的cover
好在大噗還有哥哥、姐姐帶著,老爺太累就只能負責抱著睡著的小噗。儘管搭帳、收帳時還有同行的兄、嫂、表妹、妹夫等幫忙,營地炊事等工作也全由他們幫忙分擔,但當我一個人收到第四個充氣睡墊時,真是又累又無力到想罵髒話。

烤肉、酒伴:
對那種對大自然沒特別感興趣的人--呵!你知道我講的是誰--來說,露營代表著短時間內不用開車移動,酒當然要有,只是酒易買,願意露營的酒伴難尋,有幸賴府life的首露有酒伴,如果沒有公司的鳥事和那個爛天氣,那真是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