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工藤紀子的小雞毒

大噗中毒久已,體內百毒滙聚,其一為「工藤紀子的小雞毒」。每每小雞毒毒發,除了要搬出家裡那幾本工藤紀子的《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小雞過生日》、《小雞過耶誕節》之外,依故事情節和大噗心情不同,次的共鳴點也不同,有時要去兒童樂園跑一下迷宮、有時要吹蠟燭吃蛋糕、有時要玩一下他自己的「噗噗號」。
昨天小雞毒又發作了,一本一本地把書讀完後,大噗冷不防地問:「媽媽,我的望遠鏡咧?」嗯,原來這次的共鳴點是小雞的生日禮物,兒子出招了,媽媽我也只能接招,於是動手用紙和吸管做了一個望遠鏡,原以為這樣就過關了,想不到大噗還有招,他很神奇地記得家裡的星相盤放在哪,翻出來後,要我跟小雞的爸爸一樣在一旁捧著伺候,這樣還不夠,少了指北針,家裡沒有,我答應給大噗買一個,於是大噗開始觀星,從白天看到晚上,一顆星星也沒看到。
「怎麼沒有星星?」大噗一直問。
「因為現在是白天,星星要等太陽下班天黑了才會出來啊。」
「怎麼有沒星星?」
「因為今天雲多,遮住了。」
「沒有雲,就可以看到星星?」
「欵……」我看著那個紙糊的望遠鏡,猶豫了好一下,決定說實話。「媽媽幫你做的望遠鏡是不是玩具?」
「是啊。」
「玩具的望遠鏡看不到星星,要真的望遠鏡才看得到。」
「那我們去買真的望遠鏡。」
「啊……真的望遠鏡很貴耶。
大噗假裝沒聽到。「真的望遠鏡怎麼還沒買好?」
……這傢伙!
指北針,幾十塊的東西,買給你,沒問題,甚至你們兩兄弟大一點,要帶你們玩定位運動時,一人買一個SILVA也不是問題,但當為娘的我對星星的認識也僅止於獵戶座上的那條腰帶時,動輒以萬起算的單筒望遠鏡,真--的--太--貴--了!

聽說工藤紀子又有新作,這次是《小雞去露營》
嗯,露營還好,老娘招架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