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我是幸運的台籍媽媽

在外遛小孩,每每有人要湊上來問:「啊妳是哪裡來的?」
曾經有過疑惑——到底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
不過,後來發現是社會的問題。
在一般正常的上班時間裡出門遛小孩,常常發現,我是在場唯一的台籍媽媽,其他台籍的不是阿嬤就是阿嬤級的保姆,是媽媽的大多為大陸籍,少部分東南亞籍。
一。台籍媽媽職場競爭力較高(一種修飾性用語,意指薪水較高),經濟著眼,把帶小孩的工作外包(保姆、幼稚園)出去,比較上算。但,我不太能解釋,為什麼同樣出門溜小孩的外配,大陸籍多東南亞藉少。
二。台籍的職業媽媽們能夠和小孩有比較長時間相處的假日是很忙的,一個周末填塞著各種帶有目的性的活動,比如:看阿公阿嬤、去動物園或哪裡哪裡參觀等等,難得和小孩相處,當然要趕快帶著孩子修補親情或增廣見聞,無所事事太浪費了!
結論:能被誤會成外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我是可以帶著孩子無所為而為地咨意漫遊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