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信肥皂,地球得永生!

不知道是不是受黑心油的影響,南僑在MOMO購物平台大促銷。
【南僑】水晶肥皂(粉体1.6KGX5+200G水晶肥皂6),標價980元,再打79折,一組實際賣775元。
從來也沒看過南僑殺這麼大,想來真的是因為黑心油事件而巴結終端消費者。
雖然南僑出問題的牛油不是直接賣給終端消費者的,但實實在在是被我們這些終端消費者給吃下肚的;做吃的沒良心,合理懷疑做用的也可能有問題,但肥皂不買南僑我還真不知道該買誰。
與其說我信南僑,不如說我信肥皂。
我不打算要回到使用無患子、苦茶子、皂莢果的日子。
我接受化學,但我要的是一種對環境友善一點的化學。
清潔效果來自所謂的界面活性劑,化學的界面活性劑有兩種,一種是非石化的,是由油脂加鹼所製成的,如肥皂,可以由自然界裡的微分物分解;另一種是石化的,比如洗衣粉、洗碗精等等大凡想得到不是肥皂的清潔用品都是,這些石化合成物質無法在自然環境中分解,當然更不會消失,就只會累積,然後殺了地球。
在我家,我用肥皂粉(把肥皂做物理性改變,磨成粉)洗衣服,不用石化的洗衣粉,也不用南僑的另一款肥皂液(肥皂本該就是固體,不是呈自然物態,想必又是加了什麼東西、做了什麼處理);我用肥皂洗碗;我用小蘇打和白醋來解決其他肥皂不能解決的髒污。
因為信肥皂,就算不信南僑,也看在它殺這麼大的份上(平時在家樂福一盒肥皂粉要大約170),家庭主婦魂一整個燃燒了起來,一口氣刷了兩組──10盒共16公斤的肥皂粉和12塊共2.4公斤的肥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