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胎內記憶

100902 賴大噗
聽說三、五歲左右的小孩還保有胎內記憶,甚至是投胎前的記憶。於是問大噗:「你還記得你住在媽媽肚子裡的事嗎?」大噗點點頭。我又問:「那你住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你都在幹麼?」大噗想也不想說回我:「吃手。」
大驚!真的好神奇!
想想也是。
那時,因多囊性卵巢,差一點就要開始做不孕症治療了,因為老爺還不太能接受現實,所以沒做,死馬當活馬醫,一直在心裡默想「我準備好了」,然後真的就有了。
懷上大噗和小噗兩個孩子的經驗,讓我覺得冥冥中一定有什麼作用力,讓小孩要跟我,才來做我的小孩,不然哪這麼運氣!現在看到那篇「胎內記憶」的報導,更加覺得搞不好就是這樣咧!

把童言童語當真的蛛絲馬跡

150721

前一陣子帶著大噗讀了長谷川義史的《肚臍的洞洞》,今天大噗作業寫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幽幽地對媽媽說:「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妳去阿伯家,我有看到(禹帆)哥哥喔!」
驚訝中,我問大噗:「是從媽媽肚臍的洞洞看到的嗎?」
大噗:「對啊!」說完,沒事一樣繼續寫作業。
是對《肚臍的洞洞》太入戲嗎?

150802

大噗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弟弟還在天上的時候,我就很想他。」
是怎樣?你們兄弟還在天上當天使的時候就認識、說好要來當媽媽的孩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